20081016

你記得嗎?橙路~~

由於《20世紀少年》、突然出現在iPhone的《魔法の天使クリィミーマミ》(港譯《我係小忌廉》)OST,及衆多變異中的朋友,令我出現了恐懼,真正的從心底「恐懼」。

上一次有這感覺恐怕是二十年前。

當我知到人會死的時候,其實不怕,只怕死後不知會怎樣,最好如一般的傳說又或是大眾的信仰一樣,至少還有「之後」.....但若然是如科學的理論,只是剩下一團能量,更會慢慢消失,too bad !

這個問題我在小時候用了很短時間「安慰」了自己,自此從沒有恐懼過。

突然這無助的感覺又再出現,不過不是怕「之後」,而是怕「之前」......

我怕失憶,我真的是怕失憶。平日說笑自己有失憶病,不會擔心。看了《20世紀少年》,他們忘記了很多兒時的事;聽到熟識的《我係小忌廉》主題曲,想起曾經瘋狂迷戀的《橙路》,現在竟然一句歌詞也記不起.....那年我每天也在漫畫店留連,租錄影帶及卡式帶,買首辦模型、poster..... 忘記了,忘記了.....

「之前」的事都忘記了,是我太緊張往事嗎?還是其他人跟本不須要回憶?大家記得嗎?

最可怕是朋友們在生活上陸續變異中,他們在提醒你:倒數一直在進行中,你已經數了差不多一半了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開始結束

主唱: 陳奕迅
作曲: 韋懋騰
填詞: 黃偉文

過一天 就少一日
看一章 就少一幕
你越快樂 嘆時間越短 歡笑加速寂寞
既然知道 年月正萎縮
如何還能 給生日慶祝
當我太過悲觀 然而定局 要怎顛覆

*為什麼一出生經已想哭?
 也許知道正逐步 行近結局
 像倒數 若果一得到 已在失去
 會否一切 在最開始 就已開始結束

#這一生 或者一出發 已在歸去
 至少不會 沒有開始 就草草結束

完好的 逐一損壞
年輕的 逐一衰弱
有時送舊 也無法換新 興建加速沒落
旅途終結 全是大峽谷
誰能停留 高峰上慶祝
送我搭上 方舟 仍無大陸 哪可不哭

Repeat*
Repeat* With#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Toutes les grandes personnes ont d'abord été des enfants
所有大人都曾經是個小孩
Mais peu d'entre elles s'en souviennent
但是卻很少有人記得這一點
Peu d'entre elles s'en souviennent
很少有人記得

沒有留言: